原油期货保证金多少钱一手?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保证金多少钱一手?这个问题是新手的疑惑,也是一个必须要掌握的常识。

    交易一手期货合约,肯定要支付保证金,因为国内期货实行的就是杠杆制度,你买卖期货合约无须按成交额全额支付,只需要一定比例的保证金作为履约的担保,就可以参与买卖。

    股票市场可不是这样的,一手100股你需要按价值全额支付,才能进行股票的买卖。

    期货市场有自己的特点,就是可以日内交易,保证金制度,还能双向投资,原油期货自然也是一样,不过和其他品种相比,门槛高一些,有50万的验资要求,还有合约规模也比较大,要警惕风险。

    截止2019年9月份下旬,原油期货的最新价格约为470.0元每桶,也就是一手合约价值47万元。

    目前的主力是sc1911,原油合约一手1000桶,最小变动价位0.1元每桶,盘面价格每跳一次是100元,主力合约最新价格470.0元每桶,那么按交易所最低保证金比例9%计算,一手需要的保证金为:

    原油sc1911交易所保证金=470.0*1000*9%=42300元

    期货公司实际收取13%=470.0*1000*13%=61000元

    根据计算我们知道,其实做一手原油最低也要4万多元保证金,平时为了防范风险,交易所要求期货公司适当加收一定比例的保证金,那么也就是6万元左右可以交易一手原油合约。

    在国庆节前后,由于交易所还会再次上调,可能做一手原油合约就需要七八万元资金。

    原油期货保证金多少钱一手?注意是固定的比例,和价格有关,平时大约五六万元可以做一手。特殊时期会有上调,可以结合当前价格和最新政策进行简单的计算,期货软件下单的时候也会限制一手需要的金额。

上篇:2019年国庆节期货保证金上调吗?

下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