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一个点是多少钱?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一个点是多少钱?是1000元。有的投资者炒期货,就喜欢做一个点金额大的品种。

    这指的是什么意思呢?比如说国内的商品期货,有大豆期货,平时波动比较平稳,那么做一手需要的资金也少,两三千就可以参与,自然是很适合新手的,但是有些老客户就不太想做了。

    因为波动小意味着行情机会少,可能总有一些客户是喜欢大赚的风格,想做波动大的合约。

    那么商品期货里面以前沪铜和天胶波动大一些,郑州的热点品种也是轮动的,以前是白糖和棉花,后来是苹果、甲醇和PTA波动大,现在你可以结合期货盘面,找到自己想参与的品种。

    如果说想做一个点波动金额大的品种,那么自然合约规模也大,比如黄金,焦炭,原油,股指。

    原油期货一个点是多少钱?如果你想投资上海原油合约,注意一个点是1000元。平时我们查看合约盘面价格变化,最小波动价位是0.1元每桶,这是100元盈亏。想做这个品种要有50万门槛,去营业部考试。

    现在交易所对期货市场的长期活跃客户,还有豁免政策,满足一定的经验要求可以网上开原油。

    比如最新行情显示,原油主力1911合约价格为470.1元每桶,那么最小波动一次是0.1元每吨,价格变化到470.2,就是100元盈亏变化。如果是从470.1变化到472.1元每桶,这就是1000元盈亏变化。

    从合约规则来看, 国内的大多数期货品种,都是每跳一次一个点。但是也有一些合约是不同的,比如原油一个点是1000元,最小波动一次是0.1个点。有些合约一次跳几个点,比如橡胶和棉花,5个点起跳,比如PTA和纸浆,最小跳动是2个点。
 

上篇:没有了

下篇:如何办理原油期货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