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石油期货如何盈利?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买卖石油期货如何盈利?我们用燃料油期货来举个例子,看看期货是怎么买卖的。

    你需要开个期货账户,然后就可以参与期货交易,买卖合约可以下载交易软件,比如电脑版,手机版的,登录自己的期货号就可以开始投资,主要是分析行情,制定计划,等待机会,开仓平仓。

    一、期货投机交易之做多

    做多是很常见的交易方式,跟股票买卖类似,平时很多人都知道股票交易,就是你买入一手或N手,然后持有股票,等股价涨了之后卖出,你就可以赚钱,需要支付的费用就是交易手续费。

    期货也是同样的道理,常见的交易方式是做多和做空,买卖石油期货如何盈利?先来介绍一下怎么做多:

    操作方法就是:买入一手合约开仓,等待机会 卖出平仓,了结期货头寸。比如说燃油期货现在价格是2300元每吨,你觉得期货价格会上涨,就买入一手合约,持有到期货价格涨到2500元每吨卖出平仓。

    多单获利=(平仓价-开仓价)*交易单位=(2500-2300)*10=2000元

    二、期货投机交易之做空

    我国期货是杠杆交易,实行的是保证金制度,不仅仅方式灵活,可以日内交易,还有一种独特的做空模式。就是你可以支付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先卖出一手合约开仓,你持有的这手单子就是空单,然后等待合适的时机买入,了结头寸。

    做空操作:先卖出一手合约,等待机会 买入平仓,通过对冲的方式结束交易。

    举例石油期货中的沥青合约,现在价格是3200元每吨,你觉得期货价格会跌,就卖出一手合约,等期货价格跌到3000元每吨的时候买入合约,那么你的交易就能赚钱,盈利计算方法为:
 
    空单获利=(开仓价-平仓价)*交易单位=(3200-3000)*10=2000元

    通过这两个例子,我们已经熟悉了期货交易的基本操作,买卖石油期货如何盈利,其实在交易中还有更多的细节,比如仓位,止损,还有纪律等等,你一定要警惕风险,做好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

上篇:没有50万怎么开原油期货?

下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