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原油期货保证金上调吗?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国庆节期间原油期货保证金上调吗?会上调的,交易所已经发布了最新的放假时间和保证金调整通知。

    目前很多投资者对保证金没有明确的概念,不知道这个上调具体是变化多少,如果资金使用率比较高的情况下,肯定是需要补充资金或者是适当减仓的,那么补多少资金合适呢?

    其实软件一般都会有对应的提示的,如果是用的是期货公司加收后的保证金,平时资金使用率不要超过120%,国庆节前后不要超过110%,这是业内普遍可以使用的一个简单标准。

    当然还有一些客户调低到了交易所保证金,那么资金使用率建议在80%以下,国庆期间还要再降低。根据期货做一手需要两手资金的基本原则,你调低到50%以下比较安全,否则万一遇到节后开盘涨跌停你会直接被强平。

    原油期货保证金是怎么收取的?平时交易所标准是10%,2019年国庆节前后是12%。

    由于各家期货公司加收标准不同,另外还能进行调低,所以我们不再期货公司加收后的标准,只要你掌握了保证金计算的公式,自己随时都可以根据最新盘面价格,算出来做一手原油期货需要的资金。

    按原油合约价格为450.0元每桶计算,一手合约1000桶,平时保证金比例10%,做一手的保证金:

    平时原油期货一手保证金金额=450.0*1000*10%=4.5万元
    2019国庆节前后原油一手保证金=450.0*1000*12%=5.4万元

    国庆节期间原油期货保证金上调吗?要上调,交易所每年节假日都会发布通知,三天小长假可能不做调整,但是七天长假肯定会适当调整的,不仅仅是保证金比例,还有涨跌停板也会进行上调。

    平时做交易要保证有充足的资金,应对期货价格波动的风险,尤其是节假日波动比平时大,更要警惕。

上篇:没有了

下篇:期货开户app怎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