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万元能做原油期货吗?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几万元能做原油期货吗?平时如果有四五万资金,确实是可以开仓一手合约,但是由于期货是放大十倍左右的杠杆,平时期货价格的涨跌带来的盈亏变化比较大,所以建议还要有一些闲余资金。

    开通原油期货是有门槛的,你可以去营业部考试,50万验资开通,这个方式长期可办理。也可以先做商品期货,比如燃油,沥青等品种都可以,等做够50个交易日有成交,就可以网上申请开原油。

    根据交易所的豁免政策,只要你做够了经验,网上申请的话,优势就是不用验资也不用考试。

    其实很多散户没有50万资金,但是还想要做原油期货,苦于没有途径参与,以前是只能做燃油或沥青来替代,但是现在你熟悉期货之后,只要满足经验的要求,是期货市场的活跃客户,你就能用抵免政策开原油。

    那么交易的资金,其实是看自己,几万元是可以开仓的,只要你有一手的保证金你就能做。

    用2019年国庆节前的最新原油期货价格,sc1911价格为450.0元每桶计算,一手合约是45万元成交额,交易所最低保证金比例是10%,也就是开仓或者交易至少要有4.5万元才能做一手。

    平时期货公司考虑到风险,会适当加收保证金,大约五六万做一手原油,当然想调低也可以,能用交易所保证金投资。简单来说,五万元就可以做原油期货,但是如果你能有一些闲余资金,交易风险就小。

    考虑到期货价格的波动,8%是涨跌停板,对应的价格波动是一天最多能涨或跌450*8%=36元每桶

    几万元能做原油期货吗?当然可以。不过建议是十万元做一手,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杠杆风险。对于一些有经验的期货客户,平时对期货比较熟悉,那么就按自己的模式操作即可,但也应该控制仓位。

    当你只有几万元资金做原油期货的时候,一天内如果能涨跌二三十个点,盈亏变化就是两三万元,你的反向持仓就能亏这么多钱,所以必须有充足的可用资金,做一手至少有两手的钱,降低交易风险。

上篇:石油沥青期货怎么投资?

下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