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主力合约多久会换?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期货主力合约多久会换?有的投资者做了一段时间期货,还不知道合约其实会到期。

    关于期货合约到期的这个知识点,建议投资者一定要掌握,因为直接关系到我们的交易。首先来看期货合约代码的意思,比如au1912,其中au代表黄金,每个期货品种都有固定的代码。

    然后看数字,1912,其中19是到期年份2019,12是交割月份就是12月。所以说这个合约就是2019年12月交割的合约。同理,期货2005合约意思就是2020年5月份交割的合约。

    你要学会看懂代码,然后再来关注一下主力合约,就是成交量最大的合约,一般持仓量也是最大的。平时期货软件上能直接查到目前各期货品种的主力合约,不过什么时候换月,这个要自己把握,当然也是有规律的。

    比如很多期货品种的主力都是在1、5、9月合约之间轮换,建议个人投资者提前平仓。

    期货主力合约多久会换?主力合约换没通知,自己观察盘面,基本上是从到期前的一两个月,主力资金开始移仓,等有别的合约成交量和持仓量比现在的主力大,超过了这个合约,那主力合约就换月了。

    新的主力产生之后,原来的主力成交量会逐步减小,这期间风险会增加。另外临近到期的合约保证金还会上调,流动性萎缩,你要是有持仓最好是提前平掉,转移到新的主力上去。如果违规持仓会被交易所强平。

    总之换月的规律就是一般提前一个多月换,但是具体的时间不定,要结合实际情况。

    目前我国大多数期货品种的主力是2001合约,也有部分品种的主力是1912合约,自己多加注意。大连和郑州的品种,交易所不允许自然人持仓进入交割月,所以必须提前平掉,规避到期风险。

    原油期货现在是连续换月的,规律和其他品种有区别,自然人还有持仓限额的规定,要遵守期货规则。

 

上篇:没有了

下篇:什么是期货集合竞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