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锁仓怎么收保证金?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期货锁仓怎么收保证金?有的客户因为交易需要,可能会进行锁仓的操作,保证金是有优惠政策的。

    平时国内的各交易所,关于锁仓和套利单子的保证金收取,政策各有不同,但是都有减收政策,实行的是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但是各交易所的实际收取方式有所差别。

    上期所、上期能源、中金所:盘中直接减收,仅收取保证金高的一边。

    郑商所、大商所:盘中收双边,结算时候减收保证金少的一边。

    这就是单边大边保证金制度。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将客户在同一会员处的同品种持仓视为一个投资组合单向收取保证金,对是否属于套保或套利交易、使用何种交易指令等不做任何限制。

    当然期货锁仓也是收单向大边保证金,锁仓的操作就是直接开一手和现有持仓反向的单子。

    比如说你现在持有一手原油期货sc1912的多单,要做长线,有一定的利润。但是现在遇到了行情回撤,利润会减少,但是我们还不到平仓的时机,这时候为了锁定利润,可以开一手反向单子。

    就是再开一手sc1912的空单,这样你的多单和空单盈亏互补,总盈亏就不再变化。等到原油走势重回上涨趋势,你可以解锁,平掉自己的空单,这样不影响整体交易计划,这就是锁仓。

    期货锁仓怎么收保证金?这就要看你做的是哪个交易所的品种,当然都有减收政策。

    上期所和中金所以及能源中心,单向大边保证金不需要专门申请,该规则开始执行后,客户持仓将自动按照单向大边的原则计算保证金,没有任何申请或审批环节。不同品种的持仓目前不可以按单向大边计算保证金。  

    上海品种如果是同品种跨期套利盘中直接减收,但是郑商所如果是单腿先后入场需要提出申请。

 

上篇:怎么交易原油期货?

下篇:原油期货反手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