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油期货能做空吗?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燃料油期货能做空吗?当然可以,国内所有的期货品种都可以做多,还能做空,建议是在顺应大趋势的前提下操作,比如在期货价格处于下跌趋势的时候做空,那么就更容易盈利。

    比如说期货是震荡行情,那么这时候可以先观望,因为不管你是做多还是做空,因为震荡行情的时候,价格是在一个区间内反复波动给你,我们很容易扫损,并且没有太多的操作空间。

    但是当期货价格处于单边趋势的时候,就是比较好的机会,如果你觉得没有把握,可以等趋势确立后再入市,只把握中间40%的稳定行情,这样的话胜率高,盈利最稳定,并且风险最小。

    有人投资者喜欢抄顶测底,比如在上涨行情,持仓有不少利润,但是还想追涨,当期货价格处于顶部的时候,风险是特别大的,因为万一行情转向,那么你的单子就会利润减少甚至产生亏损。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做波段,建议新手可以用这个方法操作。由于日内交易的话,很多客户会反复买卖,导致频繁投资,增加交易的成本,因此最好是控制好自己的频次,不要盲目入市,制定好交易计划再操作。

    燃料油期货能做空吗?能。我国的石油期货里面,有一个品种是保税380燃料油,适合散户投资。

    首先燃油是石油加工过程中的产物,和油价息息相关,因为原油期货门槛高,有的客户不能参与,就可以做燃料油期货,保证金一手只有两三千元,规模小,和油价涨跌基本一致,不过波动幅度不太一样。

    我们可以把握原油价格波动时候,带来的燃油交易机会,因为二者的总体趋势是一致的,燃油是很好的替代品种,当原油价格波动大的时候,做燃料油fu期货合约一样是有很好的行情和机会。

    比如在燃料油期货价格下跌的时候,我们在2500元每吨卖出一手合约开仓,等价格跌到2300元每吨买入平仓,这一手空单就是获利的,平仓盈亏=(2500-2300)*10=2000元。

 

上篇:没有了

下篇:原油期货怎么算盈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