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怎么算盈亏?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怎么算盈亏?平时做交易,盈亏的计算是需要掌握的,还要了解期货每日结算制度的算法。

    简单来说,我们买卖期货合约,实际的盈亏就是买入和卖出的价格差对应的盈亏。另外你的利润扣除手续费之后,就是实际的利润所得。在这里我们不再介绍手续费,主要是看看盈亏的算法。

    平时还有一个盈亏的计算方法是盯市盈亏,这是交易所结算的算法。因为期货结算是指交易所结算机构或结算公司对会员和对客户的交易盈亏进行计算,计算的结果作为收取交易保证金或追加保证金的依据。

    期货结算用的是每天的交易结算价,并不是收盘价,所以结算后显示的盈亏会跟收盘时候有差别。

    (1)浮动盈亏:

    就是结算机构根据当日交易的结算价,计算出会员未平仓合约的浮动盈亏。公式如下:

    浮动盈亏=(当天的结算价 — 开仓价格)*合约单位*持仓量 — 手续费。

    如果是正值,则表明多头浮动盈利或者空头浮动亏损。负值则刚好相反。

     比如你一周前开仓一手原油合约,开仓价格470.0元每桶,做空的,今天的结算价是450.0元每桶,那么来算一下这手空单的浮动盈亏: 浮动盈亏=(450.0-470.0)*1000= —20000元  ,也就是空单盈利2万元。

    (2)实际盈亏:

    平仓实现的盈亏就是实际盈亏。期货交易中大部分是通过平常那个方式了解的。公式如下:

    多头实际盈亏=(平仓价— 买入价)*合约单位*持仓量 — 手续费。

    空头实际盈亏=(卖出价— 平仓价)*合约单位*持仓量 — 手续费。 

    原油期货怎么算盈亏?比如说你做多一手原油合约,在430.0元每桶买入,在460.0元每桶卖出平仓,这手多单就是获利的。如果是开仓之后,期货价格不涨反跌,那么你的多单就会是亏损的。

    多单盈利=(460.0-430.0)*1000=30000元 。要掌握盈亏的计算方法,看懂期货结算账单。

上篇:燃料油期货能做空吗?

下篇:期货怎么网上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