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炒原油期货?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怎么炒原油期货?对于散户来说,炒原油就是做投机,通过买卖合约的价格差获利,还可以做套利或套保。

    境内个人投资者,因为不能交付或者接受能源中心规定发票,所以不得参与原油期货交割。但是企业户如果有对应的资质,可以申请参与交割流程,机构炒原油的门槛也比个人户高,是100万元资金验资。

    中国原油期货,在上期所的子公司,上期能源上市,一手合约1000桶,最小变动价位0.1元每桶。

    比如说按目前最新价格,450.0元每桶计算,合约的成交金额高达45万元,做一手要保证金四五万元,所以没有足够的资金不能参与,再加上合约波动比较大,一个点1000元盈亏,一定要谨慎参与。

    期货合约交易单位是“手”,你一次可以做一手,也可以交易十几手,甚至更多,当然单笔下单是有手数限制的。有的品种单笔限制500手,有的品种单笔限制300手,或1000手,可以通过交易所查询。

    期货交易必须以“一手”的整数倍进行,有的投资者问,能不能做0.1手?国内期货不可以。

    不同交易品种每手合约的商品数量,在该品种的期货合约中介绍,比如一手10吨,100吨,1000克等。 

    再来看看原油期货的交易价格,是该期货合约的基准交割品在基准交割仓库交货的不含税价格。我国的原油期货实行的是保税交割制度,政策比较特殊,还是一个国际化的期货品种,有境外投资者参与。

    期货合约交易价格包括开盘价、收盘价、结算价等,我们还要关注最高价,最低价,辅助进行期货交易决策。比如期货价格突破最高价,形成上涨趋势之后,就是很好的做多机会。

    怎么炒原油期货?你可以在合约到期之前进行买卖,做多就是开仓买入一手合约,成为期货市场的多头,做空就是先卖出一手合约开仓,做期货市场的空头。当合约临近到期,请及时平仓。

    有些期货合约在到期时不是进行实物交割,而是现金交割,比如股指期货。商品期货只能对冲了结头寸。

上篇:去哪里查石油期货手续费?

下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