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基础知识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基础知识
原油期货简介:
期货交易是指买卖双方成交后可不即时(也可即时)交割,按一份标准化合约的规定,一定时间后,在期货交易所内集中进行买卖某种期货合约的交易活动。原油期货就是以远期原油价格为标的物的期货。
国际上和我国原油期货合约有哪些:
目前国际上重要的原油期货合约有:洲际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纽约商业交易所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高硫原油期货合约、新加坡交易所的迪拜酸性原油期货合约。
目前我国的原油期货合约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中质含硫原油合约
 
原油期货价格:
原油在期货交易所通过公开竞价的交易方式为市场对未来供需关系发射了非常有效的信号,交易所向世界各个国家公布实时交易行情。原油贸易商因此可以随时得到原油的价格资料,这些因素都促使原油期货价格成为原油市场的基础价格
 
主要原油现货:
20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后,为了摆脱死板的定价束缚,一些长期贸易合同开始与现货市场价格挂起钩来。-般采用两种挂钩方式一种是指按周、按月或按季度通过谈判的方式商定原油价格的形式另一种是以计算原油现货市场价格平均数来确定期货合约的价格
一般来说,现货市场会有两种价格,是实际现货交易价格二是某些组织机构通过对市场的分析和跟踪来得出原油市场价格水平的评估比如一下三个国际期货交易所对原油价格作价的分析:
 
(1) 马来西亚塔皮斯轻质原油价格:它是在东南亚代表轻质原油价格的典型原油,东南亚轻质原油大部分以它为基准油作价。
(2) 阿联酋迪拜原油价格:从中东销售往亚洲的原油中东各大产油国生产的原油都以阿联酋迪拜原油价格为基准油价。阿联酋迪拜原油价格可以反映亚洲对原油的需求状况。
(3)印度尼西亚官方价:以这种方式作价的主要有印尼原油以及个别国家的原油合约

      

上篇:没有了

下篇:期货交易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