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交易规则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期货交易规则

一、在期货交易所进行期货交易的,一般来说都是期货交易所会员。
  但一些符合规定条件的境外机构,可以在期货交易所从事某些特定期货品种的交易。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制定。
 
二、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应当事先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并进行风险评估,经客户签字确认后,与客户签订书面合同。期货公司不能没有客户委托的情况下或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对客户的期货产品进行交易。
  除此之外,期货公司不能对客户作获利保证;也不能委托交易中与客户约定利益共享或风险共担
 
三、下列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期货交易,期货公司不得接受单位和个人为其进行期货交易:
  1.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
  2.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和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
  3.证券、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
  4.未能提供开户证明材料的单位和个人;
  5.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不得从事期货交易的其他单位和个人。
 
四、客户可以通过书面、电话、互联网微信或QQ)等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方式,向期货公司下达交易指令。客户的交易指令应该清晰和全面。
  期货公司在接到客户下达的指令之后,不得隐瞒重要事项或者使用其他不正当手段诱骗客户发出交易指令。
五、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公布上市品种合约的具体内容(如成交价成交量、开盘价与收盘价、最高价与最低价、持仓量和其他应当公布的即时信息,并保证即时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
  在没有经过期货交易所许可的情况下,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发布期货交易即时信息

六、期货交易应当严格执行保证金制度。交易所向交易所会员、期货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保证金,应该大于等于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规定的标准,并且该与会员或客户的自有资金区分开,专户存放是最好的
  期货交易所向会员收取的保证金,属于会员所有,除用于会员的交易结算外,严禁其他用途的
  期货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保证金,属于客户所有,可用于下列可划转的情形1.依据客户的要求支付可用资金;2.为客户交存保证金,支付手续费、税款该保证金除了以上用途外,严禁其他用途的
    
七、期货公司应该为每个客户设置单独的交易编码单独开立专门的期货账户,切记千万不能混码交易。
八、期货交易的收费标准收费项目以及管理办法都是由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统一制定并公布。

九、期货交易的结算
  期货交易的结算是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也就是说每日的资产盈亏都是结算一清二楚的,并且交易所应当每日及时将结算结果通知会员。
  然后接下来期货公司根据交易所的结算结果对客户进行结算,并应当即使将结算结果通知客户。
最后客户可以及时查询并妥善处理自己的持仓交易。

十、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规使用信贷资金财政资金进行期货交易。
  但不乏有例外的时候,比如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事期货交易融资或者担保业务的资格,这是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之后方可进行交易
  
 
本期介绍的仅仅是期货交易规则中的要点部分,更多精彩内容请继续关注《石油期货》!

上篇:原油期货基础知识

下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