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交易必备知识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期货交易必备知识
.期货和期货市场
期货,顾名思义,也就是未来的货物,期货的买卖就是买卖未来的货,期货交易市场叫做期货市场。就拿黄金期货而言,是上海期货交易所开设的黄金期货交易。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就可以说是包下黄金市场的承包人,社会上的符合期货交易的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个黄金市场上买卖黄金,而上海期货交易所从每笔交易中收取交易费用。
 
二.期货合约
期货又称之为期货合约,是指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并规定在未来某一时期实际交付一定数量和质量的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
期货的交易都是一手一手交易的,一手合约代表着一定数量的标的物(比如大豆、苹果、香蕉、螺纹钢、原油等等),而对于不同的期货品种合约上的一手的数量或质量也会有不同的规定。
 
三.期货交易软件
我国目前的期货专用看盘软件主要包括赢顺财经软件、文华财经软件、世华财经软件、富远软件等。
 
.K线图
由于期货市场的价格波动通常比股票行情的价格波动更频繁,因此建议在研究市场时应参考更多的参考不同时段的分时图,例如5分钟k图,尤其是T+0的情况。当然,这些定律也不是一层不变的,通常再观察的时候它还必须加上个人的交易习惯再来确定。
由于期货市场不同品种具有不同的特点,作出统一的结论也是不太对的,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实际操作中找出各自不同的观点是有效并且也是更加切合实际的;我们根据实际观察到的情况也有一些自己的结论,其中确实有一部分期货交易者对这些问题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并借此获得了十分不错的利益。
 
五. 期货头寸
期货头寸有一个较为通俗的说法就是期货的持仓量”,期货头寸是指买卖双方在都没有平仓的时候的头寸持仓量)之和。头寸是按两个方向计算的,通常我们看到的头寸中有一半是买入头寸,需要平仓的话就是卖出头寸。这也与股票买卖有较大的不同,头寸的变化对市场指标也有很大影响。
 
.成交量
期货成交量是指同一天买卖数量的总和,按买卖两个方向分别计算。在期货交易过程中买和卖可能是开盘也可能是成交(平仓)。期货的这一特点就与股票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期货交易量的价值包含买卖、开盘以及收盘价的不同组合的信息,所以就会导致期货成交量比股票的成交量更多。
 
七.期货交易所
目前,中国有四家常规期货交易所,即上期所、中金所、大商所和郑商所。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交易中心--上海能源交易中心,这是原油期货的上市交易所。
 
八.期货交易的其他相关术语
在期货交易中有很多术语,其中最重要的是开盘价、收盘价、保证金、开盘、收盘、收盘价、涨跌板等。如果我们要充分了解期货交易的话就必须对这些基本的期货术语要尽可能的明白。
 

上篇:炒原油期货最容易犯的错误

下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