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油期货保证金能降低吗?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燃料油期货保证金能降低吗?国内期货保证金是有下限的,那就是交易所规定的最低标准。

    平时做交易,因为期货保证金制度的实施,所以资金放大了十倍左右的杠杆,放大利润的同时风险也增加,在期货价格波动的时候,如果跟你的持仓反向,很有可能会亏光你的保证金和追加资金。

    但是由于目前政策规定,持仓有最低保证金的限制,要是风险度大于100%,持仓超出部分会被交易所强平,平到剩余持仓和保证金相符为止。由于强平制度存在,所以就算亏损也能保留一部分本金。

    上期所的燃料油期货,代码fu,一手合约10吨,最小变动价位1元每吨,一个点10元盈亏。

    如果我们交易目前的主力fu2001合约,价格为2000元每吨,所以合约价值为2.2万元。按交易所保证金10%,期货公司收14%计算,做一手需要的保证金金额如下:

    交易所保证金=2200*10*10%=2200元
    期货公司保证金=2200*10*14%=3080元

    燃料油期货保证金能降低吗?可以。我们做交易可能会想提高资金使用率,开仓一手要占用3000元左右资金,能不能降低呢?能调低,最低降到多少钱一手?注意国内期货保证金最低就是交易所标准。

    比如做燃料油期货,最低就是占用合约成交额的10%,2200元左右人民币可以开仓一手。

    平时期货公司都会适当加收的,主要是为了降低杠杆风险,因为当你没有可用资金的时候,如果持仓保证金亏到不够2200元,就会被期货公司或交易所强平,利润被交易所没收,盈利要自负。

    为了减少期货风险,期货公司加收一些保证金,比如3000元一手,当你的资金低于3000元,软件会提示你及时补充资金,有一个追加资金的空间,如果你没有及时补充,单子继续亏损,那么才可能被交易所强平。
    

上篇:没有了

下篇:5000元能做原油期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