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期货主力是哪个合约?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燃油期货主力是哪个合约?一般都是1、5、9月份。从概念上来看,成交量最大的合约就是主力合约。

    每个期货品种都有一系列合约,一般都是一年内的,个别品种是三年内的合约,但是在这些合约里面,成交比较活跃的一般都是近月或者季月合约,远月合约的成交相对清淡。

    季月合约指的是3、6、9、12月份,这个叫做季月合约。交割月时间远的一般成为远月合约。

    在商品期货里面,很多品种的主力都是在1、5、9月份产生的,当然也有一些品种不同,有的是6月、12月活跃,比如燃油和黄金,还有的是连续换月,比如鸡蛋和原油等。

    期货主力合约为什么大多数1、5、9月份的合约,为什么不是其他的合约?这主要是受交易习惯,季节因素,交易所规则,国外市场影响等等。比如农产品在这三个月份交割活跃,后来影响到了工业品和能源品种,还有工业生产等方面的原因。

    原油这个品种刚开始就是受国外市场影响,是3、6、9、12月活跃,后来因为上期所的新政策,实行了做市商制度,就成为了连续换月的品种,所以说主力合约是哪个月份,每个品种都有各自的特点。

    燃油期货主力是哪个合约?目前是2019年10月底,当前的燃料油主力是2001合约。

    2001的意思就是2020年1月到期,这个合约交割前投机资金会开始移仓换月,转到2005合约去,等2005合约的成交量和持仓量超过了2001,那么就成为了新的燃料油主力合约。

    在石油期货产品里面,沥青的主力是6月和12月之间轮换,这些常识要掌握。

    做单的时候可以先分析期货盘面,看看哪个合约成交量大,是不是临近到期,个人因为不能参与实物交割,所以持仓要在合约到期前及时平掉,燃料油有特殊规定,自然人不能进入交割月,并且要在最后交易日前第三个交易日收市前平仓。

 

上篇:为什么要通过本网预约期货开户?

下篇:原油1912合约什么时候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