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期货交易所,石油期货交易所是哪里?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随着我国期货市场的不断发展,现在我国也有自己的石油期货交易所了,那就是上海期货交易所。

      当然这个国务院批准的正规期货交易场所,上市的石油期货产品不止一种,比如有参与没有任何要求的燃料油,石油沥青,这些是只允许境内投资者交易,还有一个国际化的期货产品就是原油期货sc合约和低硫燃料油期货合约。

      中国石油期货交易所,石油期货交易所是哪里?——上海期货交易所及其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

      具体上市品种介绍:

      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FU、石油沥青期货BU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sc原油期货,原油期权、低硫燃料油期货LU

      从国内的最重要石油合约,上海原油期货的上市进程可知,这个产品是二零一八年三月份上市的,是证监会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在其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开展原油期货交易。目前运行顺利并且成交活跃,相对比较成功。

      中国石油期货交易所,就是上期所,发展原油期货市场,有利于完善我国的石油市场体系,促进以市场为导向的原油价格机制的形成,有利于稳定石油工业的生产经营,有利于促进我国石油流通体制的改革。

      因此,中国的原油期货交易所就是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

      石油期货交易所是哪里?——简单来说就是 上海期货交易所。因为能源中心也是属于上期所的。

      

上篇:2020年春节原油期货保证金多少?原油期货保证金比例上调吗?

下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