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原油期货基差套利,什么是价差套利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运行两年多,现在波动率相对平稳,疫情期间的大涨大跌基本上已经过去,现在原油保证金也从15%下调到12%,这样交易所目的也是降低期货交易成本,因为做一手需要的钱少了很多。

    炒期货要知道什么是原油期货基差套利,什么是价差套利,因为原油是有这些套利方式的。

    怎么做期货套利?比如原油期货可以参与价差套利、基差套利和跨期套利以及跨商品套利、跨市场套利等方案。现在期货市场比较容易实现的就是跨期套利,跨品种套利这两种方式。我们来学习一下,什么是价差套利,什么是基差套利。

    套利,也叫套利交易或价差交易。套利指的是在买入或卖出某种期货合约的同时,卖出或买人相关的另一种合约,并在某个时间同时将两种合约平仓的交易方式。原油期货现在相关品种有低硫燃油,高硫燃油,石油沥青,液化气期货。 

    基差套利也就是在买进一个期货合约的同时卖出另外一个合约。价差套利主要是期现货价格差和套利机会。

    一商品不同月份之间的套利称之为跨月套利;不同商品之间的套利称为跨商品套利。目前原油期货上市以来,很多投资者会做燃油和沥青套利,或者是原油和燃油,原油和沥青,低硫燃油和高硫燃油,原油和液化气期货等。

中国石油期货网三大核心优势:

1,服务优势,网络实时客服+专属客户经理,遇到交易问题三分钟反馈解决。
2,费率优势,交易费率阳光透明,交易手续费量大可享优惠。
3,品牌优势,国资期货公司著名品牌,交易所优秀会员,营业部遍布各大城市。

开户网络咨询:右侧客服 或 QQ95215041 或 微信号qhkaihu 也可扫描下图中微信客服二维码

客服小韩


上篇:原油期货如何成交?原油期货合约交割月份

下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