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需求依然有待提高,油价下滑空间有限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沥青】九月八日价格:华北,每吨4320元;山东,每吨4420元;华南,每吨4800元;华东地区,每吨4955元。

该周期,沥青产业链的加工利润为278.6元/吨,山东地炼延迟焦化设备每吨688.0元,焦化利润比沥青高。

其中,以主炼厂为主的焦化设备开工负荷最大,占71.2%;沥青是最小的,它的开工率是38.9%。

评论:目前,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供给压力,库存仍在较低水平。

由于焦炭盈利增长,钢厂开工率低于预期,目前对沥青的需求仍然有待改善,目前沥青市场的供需矛盾并不大。

由于欧佩克+有强烈的政治意愿维持油价,因此成品油加工成本下跌的速度必然放缓,建议早盘沥青的空单适当减少,没有单方可观望。

【原油】9月2号, EIA石油库存上升884万桶,汽油上升330,000桶,精炼油上升95,000桶, SPR下降7520,000桶。

评论:中、美、欧三大消费大国都没有从宏观角度推动需求上涨,所以,供应方面的压力转向了供给侧,而在其他竞争者如页岩油基本不增产、伊核协议尚未签署的情况下, OPEC+仍然能够保持市场的稳定。

除非供给方采取实际措施,否则原油或将继续疲软,但目前的低库存情况下,油价或将不会大幅下滑。

上篇:原油进口大幅下滑短期或高位震荡弱势

下篇:伊朗重返国内市场受到巨大拖累,油价或将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