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重返国内市场受到巨大拖累,油价或将大幅波动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一、市场回顾上周国际油价出现了触底反弹,美布两油平均价格与前一周相比略有下降。

本周早些时候,欧佩克预计会在需要时减产以支持油价,而熟悉这一消息的人说,如果德黑兰同意重新启动该协定,那么欧佩克就会考虑减少生产,以抵消伊朗的增产。

现在,许多 OPEC+成员,阿曼,伊拉克,都表达了他们的支持。

另外,利比亚的冲突对石油有利,利比亚首都的激烈冲突使人们担心,该国有可能陷入全面的冲突,从而使欧佩克石油供应受到影响。

但另一方面,目前的原油市场仍然存在利空的压力。

由于欧洲中央银行和联储都将提高利率,许多主要经济体的通货膨胀率均已逼近两位数字,这有可能刺激中央银行更积极地提高利率,进而抑制经济成长,打击燃油需求。

另外,美联储将会再度大幅提高利率,推动美元走高,从而给美元定价的原油带来压力。

二、行业要闻1。

日本经济部日前宣布,日本将向全国储备的石油储备量增加480万桶。

日本时事新闻社报导,为应对国际能源机构领导的发达国家的石油储备,日本计划拍卖480万桶的国家储备石油,以稳定不断上涨的国际石油价格。

根据日本广播公司的电视报导,日本将在北九州市的白岛石油储备基地、长崎县新上五岛町的五岛石油储备基地、鹿儿岛市的 ENEOS基地等地,都将对这些石油进行出口。

2、欧佩克和它的盟国,包括俄罗斯,已经同意继续维持每天132,000桶的月度微增计划,并顶住了增加产量的压力,并宣布停止使用 IAEA作为数据来源。

3、加拿大能源管理部门说,加拿大今年的石油进口已经跌到了30年来的最低点,原因是国内管线的供给在不断增长,纽芬兰一家大型炼油厂依然空置。

根据 CER的一项分析,到2021年,进口减少了将近20%,每天为473,000桶,而2020年为579,000桶。

监管者称,进口减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安大略省/魁北克的国内原油管线增多, Cresta基金管理公司在纽芬兰每天135,000桶的卡姆拜钱斯精炼工厂仍然停滞不前。

4、巴国油和埃奎诺公司已经启动了罗卡多油田增加原油开采计划的前两个油井。

Roncador油田是巴西沿海 Campos盆地,在1999年投入生产,是该国石油产量的第5大资产。

巴国油是该项目的操作者,持有该油田75%的股份;艾奎诺持有25%的股权。

5、根据美国能源信息机构每月的数据,美国石油生产预计在2023年将增长940,000桶,达到1295万桶。

到2022年,美国每天的原油消耗将达到每天2058万桶,每天增长80万桶。

6、根据 OPEC发布的最新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世界石油需求和世界经济增长预测均出现了下降。

世界原油需求量预计将在今年增加367万桶,比此前预期的减少480,000桶。

同时,世界经济增长预测也被调低到3.9%,而之前预测的4.2%。

OPEC表示,俄乌冲突爆发,全球高通胀和新冠病毒继续扩散,是其调整预测的重要因素。

三、观点总结:国际石油价格上周整体呈现出触底回升的态势。

OPEC+宣布了少量的减产计划,但由于联储上调利率的预测,以及欧洲能源价格限制方案的作用,导致了原油价格的急剧下跌。

这次的下跌主要集中在需求的短缺,也包括美联储的强硬立场,欧央行预计将会大幅提高利率,还有中国的新一轮预防措施。

此后的逐日上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供应预期。

此前,市场对伊朗原油价格的预测是对的,所以价格更低。

现在伊朗能否重返国内仍有很大的牵引力,市场也开始关注伊朗的复苏。

同时, OPEC的削减行动也使得市场认为,即便伊朗重返石油市场, OPEC也会采取行动来维持价格。

由于对伊朗原油重返市场的担心减少,石油价格逐渐上涨。

欧美各国的银行在通货膨胀的冲击下已经开始升息,利率上升或将导致中期和长期的经济衰退,而衰退将导致需求的短缺,伊朗随后可能重新回到市场,中国的流行病也有可能削弱需求,油价或出现大幅波动,同时也需要注意供给的变动和情绪的转变。

战略建议:静观其变。

上篇:原油需求依然有待提高,油价下滑空间有限

下篇:美国或将补充石油储备原油期货在区间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