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暖季即将来临,供应忧虑加剧原油指数震荡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美原油,上海原油最近的市场回顾:美国原油价格波动不大。

美国通货膨胀数字发布之前,投资者们开始感到不安,美国之外的各国央行也表现出了更加强硬的态度;冬天将至,对供应的忧虑日益增加。

美国能源部门星期一发布的数据表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在九月九日之前减少了840万桶,达到了4341亿桶,是1984年十月以来的最低点。

上海原油价格下跌。

主要原因是:八月份中国 CPI从上涨到下降,而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PPI月下降幅度较小,年增幅继续下降;8月份,受国际原油、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性以及国内各部门的市场需求疲软等因素的影响,总体上呈现出向下的趋势。

全国 PPI月下降幅度较小,与上年同期相比继续下降。

(统计局)美国原油价格指数在80美元/桶左右徘徊,50天平均线有一定的阻力。

上海原油价格指数在每吨690元左右有很大的阻力;美国原油价格或将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内走弱。

具体分析如下:1、美元指数回调整理欧洲中央银行支持更积极的货币紧缩,从而支持美元。

有分析指出,英国新任总理特拉斯在保证减税的同时,也强调不会缩减公共支出,这意味着财政赤字有可能再度扩大,而且投资者近期对英镑的看法将会更加审慎。

美国将于周二发布的八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将会被密切关注,以便知道美联储在这周会采取何种积极的措施来应对高通货膨胀。

二、国际近期影响市场信息1、采暖季将至供应忧虑加重根据美国能源部门,美国能源部门称,截止到九月九日,美国石油储备的库存为4.341亿桶,下降840万桶。

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840万桶的原油是今年五月以来最多的一次,也是1984年十月以来的最低点。

随着欧盟于十二月五日开始实施对俄罗斯原油的禁令,预计世界范围内的原油供给会更加紧张。

七国集团将对俄罗斯原油实行最高限价,以限制其石油出口收益,并试图制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并在采取步骤保证原油继续流入新兴市场。

但是,美国财政部提醒称,这个限额将会导致油价和美国的冬季油价上涨。

2、伊朗表示,要想重返伊核协定,美国必须自我证实可靠,伊朗外交部女发言人卡纳尼星期二表示,美国要想重新回到伊朗的核问题上,必须遵守国际准则,成为一个“值得信赖的成员”。

卡纳尼在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单方面地从2015年伊核协定中撤军,并且非法、单边制裁伊朗,使伊朗政府和民众蒙受了沉重的打击。

美国没有权力做出“债主”的姿态,美国必须积极地在伊核问题上达成共识。

参加会谈的西方国家向伊朗施加压力,这是一场心理战争,目的是要伊朗做出妥协。

卡纳尼补充说,之前的会谈已经为双方的利益制定了一个完整的协定,只要西方有政治意愿,就能达成。

3、天然气限价不能解决欧洲天然气短缺挪威总理约纳斯·加尔·斯特勒表示,挪威将与欧洲联盟就天然气供应问题开展更加紧密的谈判,但是挪威方面对此表示质疑。

挪威没有加入欧盟。

在乌克兰危机发生之前,俄罗斯使用了40%的天然气,而挪威则占了20%到25%。

挪威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最近俄罗斯大幅度减少了向欧盟提供的天然气。

(央视新闻)4、乌克兰持续强力反击俄罗斯部队从多个地方撤离乌克兰部队星期一又一次从俄罗斯部队的后撤中收复了自己的土地,当地居民回到了原先驻守在最前线的村落,俄罗斯的炮火像暴雨一样倾泻在哈尔科夫,造成了这一区域各大城市的火灾。

5、美联储9月提高利率75个基点的可能性高达92%根据 CME Fed观察:美联储9月将升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90%的可能性会提高75个百分点。

到11月份,有6.3%的可能性会增加75个百分点,73.8%的可能性会增加100个百分点,20%的可能性会增加125个百分点。

整体上,美元指数出现了回调;采暖季将至,供应忧虑加重;伊朗表示,要想重返伊核协定,美国必须证明自己是可靠的;欧洲的天然气价格限制不能解决能源短缺的问题;乌克兰的反击持续进行,俄罗斯部队也从多个地方撤出;联邦储备委员会九月提高利率7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是92%。

美国原油价格或将出现波动。

上篇:美国或将补充石油储备原油期货在区间内波动

下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