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富人投机更容易赚钱,穷人投机更容易亏钱?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我的期货观:期货,为什么富人投机更容易赚钱,穷人投机更容易亏钱?也许在一开始,这个话题就已经制造了对立面,会引起很多人的不忿,但是!真话就是这样不中听!首先,这里的富人和穷人的区分不单单指的是财务方面,也包含认知、能力方面。

1、认知水平不同!从期货投机的底层逻辑上来说,富人投机者和穷人投机者就已经远远地拉开的起跑线,绝大多数富人和穷人在财富上的差距就已经代表着认知水平和能力的差距。

因此,在对于投机这件事上,两者看到的、想到的以及做到的也是不尽相同的。

富人和穷人都能看到投机赚钱的机会和风险,但显而易见的是,绝大多数富人相比穷人要更加理智,对于机会和风险的识别和把握能力要更高。

核心原因就是他们之间的认知观、价值观差距。

富人人生经历的积累往往能够让他们更加理性、客观、全面地看待投机,穷人则往往站在对立面,感性、主观、片面。

自查一下,比如,你是否经常性的幻想赚大钱,即使是一手小单,买进之后不过几秒就开始幻想赚上几百上千;比如你亏钱之后是否经常自我抱怨......2、圈子资源的不同!圈子资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的底层逻辑是实力,就好比男女婚姻都讲究门当户对一样,通过错位匹配实现阶层跨越的婚姻往往都会出问题。

富人和穷人的圈子资源注定是存在巨大差距的。

富人会更加巧妙和便利地利用身边的资源帮助他理解投机的逻辑、机会、风险,极大地提高他的投机成功的概率。

而穷人往往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比如我经常收到很多人的邀约咨询或授课,通常是富人的邀请我不会拒绝,甚至还会主动联系,而穷人即便热情我也经常拒绝!我也是一个俗人啊!我也明白付出和回报的关系啊!我也明白圈子的重要性啊!有限的精力下我同样会做出高回报的选择啊!富人有足够的资源和条件去获得别人的帮助,而穷人则基本不具备这样的条件,这种现实鸿沟很难跨越!并且,富人更加务实,容易组圈、抱团,形成主力;而穷人则更加务虚,行动分散,是市场里的韭菜。

3、试错成本不同!富人有着充裕的财富,他们可以不断地试错,只要把握住一次机会,就会实现投机翻盘,财富倍增。

而穷人则没有这样的机会,只要犯一次错误,财务和思想上的压力就很难让他有翻身的机会。

所以,身为一个穷人,如果你没有放下虚伪的自尊充分认识到自身的差距!如果你没有坚定的意志去努力学习和奋斗!如果你没有积极的信心去破圈跨越!不但你的余生注定浑浑噩噩、平平庸庸,你的后代亦然如此!你不能给你的后代创造好的先天条件,就不要妄图他能够帮你完成你该做的目标。

上篇:很多人认为,期货价格不是上涨就是下跌

下篇:期货小散之见解:每个小散都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