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一直在批评俄罗斯发动能源战,但我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欧美一直在批评俄罗斯发动能源战,但我们知道苏联的解体就与美国发动石油战争有关。

欧美习惯性地双标,但俄罗斯在选择以牙还牙对等报复方面绝对不会犹豫。

毕竟双方都是同样的文化基因。

我们中国虽然受儒家思想影响颇深,但儒表法里,同样知道讲道理不可能让侵略者后退。

而且即使是儒家,其真正的思想观点也是主张以牙还牙的,孔子就说过,以德报怨,何以报德?我们中国的能源供应对外界依赖较深,目前来说,只能是依靠能源进口多远化以免过度受制。

我们目前因为美国的压力与俄罗斯走得比较近,但当年新中国成立不久苏联专家撤离的教训让我们明白,在能源供应等多个方面,我们都必须保持足够的自主性。

我们国家现在在核聚变研究上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但核聚变技术要真正能够应用,恐怕最快也要50-100年以上的时间。

目前来说,我们国家发展风光水等清洁能源,同时发展新能源汽车,以减轻对石油天然气煤炭等传统能源的依赖,可以说是不得不如此。

欧洲面临的能源危机,对于欧洲民众过冬固然造成了很大困难,但以前不用天然气,欧洲人照样过冬了。

所以,能源危机对于欧洲最大的打击在于,过高的能源成本造成了欧洲制造业的成本大幅提升,降低了其在全球市场竞争力上,这对于美国来说,当然是好事,因为高端制造领域,欧洲是其主要竟争对手。

欧洲的制造业资本近期流入中国不少,这对于中国的制造业水平提升是一个很好的促进因素。

资本是无国界的,欧洲的产业资本选择流向中国而不是美国,归根到底是因为美国的制造产业环境远远不如中国。

上篇:美股又是跌,石油重挫,其实最核心的就

下篇:美国放行委内瑞拉石油,俄罗斯宣布新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