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向中国出口石油?美国两共和党参议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禁止向中国出口石油?美国两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和斯科特联手提新法案,要求禁止向中国出口美产石油和石油产品。

斯科特称,美国石油应优先考虑国内消费者,他称“今年前三个月,美国共向中国出口了5200万桶石油,而美国家庭却在承受不断飙升的油价”。

美国政客总能将国内问题甩锅在中国身上,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美国对中国的石油出口仅占其石油总出口的6.3%。

就算美国不再向中国出口石油,难道就能抑制国内油价?其实去年就有美国议员呼吁,要求拜登政府禁止国内石油出口。

但美国石油厂商精得很,热衷出口是因为利润高,一旦出口被禁止,石油厂商就会减产,这反而会推高美国国内油价。

这就是市场规律,美国议员不是不懂,只不过是想炒作“反华”议题,博取眼球。

上篇:普丁战场失利,开始耍赖了。紧急动员3

下篇: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表示,菲律宾将重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