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出手时就出手,欧佩克拒绝增产石油,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该出手时就出手,欧佩克拒绝增产石油,美国威胁报复,沙特痛批美国:石油不是武器。

在美欧能源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美国希望沙特能增产石油,但是这一次,沙特没有给美国面子。

相反,沙特和美国唱了反调,不但没有增产,反而减产了。

因为沙特违逆白宫的原因,多名美国议员提议报复沙特和阿联酋,对此,沙特倍感不满。

沙特外交大臣阿德尔表示,石油不是武器,不是战机,美国把石油当成商品,但在沙特看来,石油是全球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阿德尔还痛斥了“沙特应该为美国石油价格上涨负责”的说法。

沙特认为,导致美国能源价格上涨的原因,是因为美国石油短缺,和沙特无关,美国十几年没有修建炼油厂了。

为了让沙特增产石油,拜登曾亲赴沙特,但沙特没有妥协。

这一次,欧佩克宣布减产石油的决定,彻底点燃了美国的怒火。

不少美媒透露,对于沙特和欧佩克,美国倍感失望,如果美国能源价格持续上涨,民主党很可能会输掉国会两院。

当下,美国正在考虑要不要报复沙特,随着寒冬加速到来,如果美国真的对欧佩克实施制裁,很可能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法德奥地利都发生了抗议游行,如果沙特对美国以牙还牙,这个冬天等待美国的,很可能是抗议游行不断。

试想,如果没有掐住美国的命脉,沙特和欧佩克哪有底气和美国唱反调?要知道,在美西方联手对付俄罗斯的情况下,欧佩克决定减产石油,不但给美欧制造了麻烦,还帮了俄罗斯一个大忙,美国如果不生气才怪了。

不过话说回来,生气归生气,在面对沙特的时候,美国似乎无可奈何。

原因很简单:现在正处于多事之秋,美国也经不起折腾。

直面美国威胁却不低头,不得不承认,这一次,沙特确实强硬。

上篇:沙特石油开采成本,有多少呢?美国CN

下篇:液化石油气期货入门:LPG液化气期货合约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