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纸浆期货涨跌原因 纸浆期货为什么跌停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纸浆在造纸,人造纤维,塑料,化工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纸浆期货在2018年11月26号开始交易。

在过去的这些年里,纸浆期货的涨停板和跌停都有,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供应侧对价格的影响是影响漂白针叶浆价格的最低点,其原因有:
1、成本因素;2、产量变化;3、非标的替代产品价格;当废纸、阔叶浆价格下跌时,会对针叶浆价格产生一定的影响;4、库存变动。 
 
纸浆期货下跌的缘由,为何纸浆期货下跌?

需求侧对价格的影响,决定了漂白针叶浆的价格顶点,其主要受以下几个方面的影响;
1、政策的影响
2、开工和需求的影响.
3、纸价对纸价的影响是纸价的上限,在纸价相对高的情况下,纸业的利润会更高,纸价也会有上涨的空间;反之,在纸价格较低的情况下,纸业的利润会受到挤压,从而使木浆价格上涨变得困难。
4、宏观经济、财政状况宏观经济对一切资产都有重要影响,对漂白针叶浆的价格更是如此。

此次纸浆期货大幅下跌,不仅反映了当前的市场状况,一旦出现了底部,需求的支撑自然就会下降,这也是政府和社会对于原材料非正常涨价的调控,大宗商品的价格波动事关民生,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宗商品毫无遏制的上涨最终可能导致行业瘫痪,影响社会日常运转。随着市场自身的调整和国家的宏观调控,纸业后期的波动性最终会回到行业自身的发展周期和规律。

上篇:焦点:要做原油期货什么条件 开原油期货账户的问题

下篇:问答:市价委托是什么意思?期货市价委托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