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大商所有门槛的品种是什么?大商所特定品种介绍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大商所有门槛的品种是什么?大商所特定品种介绍,就是铁矿石和棕榈油期货,截止目前。
具体的期货品种实际上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外国投资者可以投资的,那么具体的交易品种有哪些?

以下是大商所具体交易品种的详细解析!
①铁矿石:2010年铁矿石融资加速,打破了长达40年的长期协议定价机制,中国作为铁矿石的主要消费大国,其相关行业长期受铁矿石进口价格的制约,急需寻找一种稳定的方式来稳定铁矿石的价格,而中国相关行业的融资问题也得到了缓解。经过国家发改委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的联合,于2012年10月中旬正式启动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铁矿石期货的批复。中国铁矿石期货于2013年10月18号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目前已成为我国期货市场的一个主要品种。

大商所的具体特殊品种是什么?
②棕榈油:棕榈油是中国首次在国内期货市场上公开发行的纯进口商品。棕榈油、豆油、菜油是我国目前的三大主食植物油。2007年10月在大商所挂牌交易的棕榈油期货,与2006年1月9日在大商所挂牌交易的豆油期货、郑商所6月8日挂牌交易的菜籽油期货,形成了完善的国内油脂期货市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言人于2020年11月20日正式宣布,中国证监会决定将大连商品交易所棕榈油作为国内特殊品种。

上篇:知识:油菜籽期货的交割时间 油菜籽期货的交割月份

下篇:欧盟的天然气市场现状2022 欧美天然气市场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