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G天然气现货集中在哪里?最新天然气的消费量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欧洲 LNG主要进口国2023年新增的天然气液化能力能够弥补新的需求,但是产能利用率预计将继续保持高位。到现在为止,欧洲天然气接收站的再气化能力总计为2449亿立方米/年。
闲置的能力每年大约658亿立方米。法国,意大利,荷兰和比利时,今年的再气化产能一直保持在100%以上,西班牙和英国的回收能力虽然只有50%,但由于管道和库存的限制,回收能力很难提高。欧洲在2022年末至2023年的天然气再气化能力总量将达到476亿立方米左右,基本能够满足 LNG进口的需求,但目前的产能利用率仍处于高位。

LNG的现货主要分布在亚洲和俄罗斯,对 FOB的运输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到2022年,除了欧洲和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的交易额将达到4370亿立方米,到2023年将会上升到4760亿立方米。其中,到2023年,现货交易量将达到300亿立方米,而到2023年将达到350亿立方米,而这一增长的重点是亚洲和俄罗斯。到2023年, FOB合约将会增加290亿立方米到2310亿立方米;随着中国对 LNG的转售/转接政策的实施,北半球的供热需求正在逐渐上升, FOB的运输或将受到更大的限制。

到2023年, DES的总规模将达到2050亿立方米。在欧洲,商业和住宅,电力和工业是主要的能源消耗。根据2020年的统计,EU27地区的居民和居民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分别为35%、32%、23%和23%;三个行业的总支出达到了90%。到2022年,居民的消费下降将主要集中在商业住房和工业领域。

2022-7月的天然气消耗量为2223亿立方米,比上年同期减少10.39%。引用 IEA的 OECD欧洲的天然气消费量的统计数字,今年第一到八月,商业和住房行业的天然气消耗量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2%,而工业行业的天然气消耗量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5%。目前国内的天然气产量并没有显著增长,预计明年将会有较大的减产预期。

回顾2021年以来的各个能源发电量,我们发现煤炭在发电方面越来越多地取代了水力发电和核能,而且今年的天然气发电量并没有显著降低。经过计算,在2022年的基础上,煤炭发电量将会增长15%,天然气的消费量将会比上年同期减少1%。

2023年,假定以下三种情形:①煤炭发电量减少10%,对应的天然气消耗量较上年同期减少18%;(二)煤的发电量减少20%,对应的天然气消耗量比上年同期减少6%;(三)煤的发电量减少30%,相应地,天然气消耗量较上年同期增加6%。

上篇:焦点:焦炭大幅下跌是否会对甲醇产生影响?

下篇:美国天然气市场消费增长主要来源于电力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