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硫燃油期货是怎样的?跟之前的燃油期货的区别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如果不能在期货账户上进行交易,那么很有可能会选择低硫的燃料。
那么,这一次的低硫燃油期货是怎样的?这是不是和我们经常提到的燃油期货有什么区别?

实际上,所谓的“燃油期货”,就是一种高硫燃料油的期货,简称 FU,于2018年7月16号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
而上海国际能源中心的低硫燃料油期货,也是一个特殊的品种,低硫燃料油期货合约。

从这两种燃料期货的名称来看,最大的不同就是,这两种原油的硫含量都不一样。含硫小于1%的燃料称为低硫燃料(LSFO),而高硫燃料(HSFO)是3.5%或更高的燃料(HSFO)。另外,这两个品种的合约设计也是一样的。

在交易方面,不同交易所的品种,决定了不同的交易权限。高硫燃料油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可以在开立期货帐户后进行交易。
而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是继原油、铁矿石、 PTa、20号天然橡胶期货后,我国五大期货市场开放的特殊期货品种,所以在第一次交易后,不能进行交易,必须在五个交易日内进行验资。如果你在一年中,有50天以上的交易经验,你也可以申请。

知识拓展:2004年8月25号,我国第一批燃油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成为我国目前仅有的一种能源期货。后因现货市场消费结构的调整,上期所在2018年6月27日取消了原燃料的期货合约。紧跟着,就是今天的380高硫燃料油的期货合约。

上篇:低硫燃料油期货保证金计算 每一个点价格变动盈亏

下篇:期货开户的操作步骤 怎么开特殊期货品种的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