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原油期货价差波动分析及原油库存11月跟踪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市场情况如何?近期油价大涨大跌,关注后期WTI – Brent价差是否收敛。中期选举基本结束,拜登政府打压油价的政策仍未发力,预计后期政策空间有限,而SPR释放量逐步下降,美国本土供应或重新收紧。另一方面,俄油减量目前低于预期,或推动WTI-布伦特价差有所收窄,警惕美国推行出口禁令导致价差再次走阔。

国内外差幅波动。本周内、外价差继续波动,受疫情影响依然很大,近期人民币升值给国内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向下压力,但由于1500万吨的出口配额已经落下。
国内和国内的经济逐渐复苏,内强外弱的格局将继续,短期内内外差价或可小幅走强。

注意 WTI—布伦特的价差在后期会不会有收敛性。中期大选已接近尾声,拜登政府对石油价格的压制政策依然没有起到作用,预期在未来的时间里,随着 SPR的释放逐渐减少,供给再度紧缩, WTI-布伦特价差将会缩小,同时要注意美国实施的出口禁令会使价格差距再度扩大。

美国原油出库:美国11月11号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540万桶,现在的库存比5年平均水平低了20030,000桶。
累库的增长超出了平均水平:美国去年11月11号的全年累积库存2205.7万桶,与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相比,同期累积库存360.5万桶。
美国贸易原油的净进口下降,而炼厂的加工能力继续上升,又一次转向了非库存。

上篇:最新石油期货市场:原油供求将保持紧密的平衡

下篇:全球原油基本面11月分析 原油和成品油出口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