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影响原油期货价格的因素是什么?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2022年11月影响原油期货价格的因素是什么?市场消息显示,地缘因素最为敏感。

1.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新闻引发了石油价格的上涨和下跌。①华尔街日报昨天晚上报导说, OPEC正在考虑每天增加500,000桶的产量,这使得每桶的原油期货在交易时段内暴跌了大约5美元。沙特的能源部长后来宣布,现在每天减少200万桶,到2023年末,并愿意在必要的时候继续削减产量,以干涉石油价格。油价很快就从下跌中恢复到了最初的水准。
②由重要新闻引起的价格上涨和下跌表明,当前的石油价格非常受地理信息的影响。OPEC 10月份的会议决定采取弹性的减产措施来减少需求的损失,沙特则说,该计划将延续到2023年年底。若减产措施不改变,石油输出国组织的观点对石油价格仍然有一定的支持。若改为增加产量,则会增加下跌的危险;若进一步减少产量,则会推高石油价格。主要集中在十二月四日 OPEC的产出会议上,讨论下一年度的产出政策。

2.中国对刺激需求的期望已经破灭。自十月末以来,中国的流行病情况又一次恶化,特别是过去两个星期,单天新增的确诊和无症状的感染者数增加了三倍,达到了25,000人,这是自四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二十条》出台曾一度令人乐观地预测中国经济将会加速复苏,但严峻的现实使得应对疫情的压力依然很大,运输需求依然疲软。此外,中国买方的购买意愿较低,也是导致近期原油现货价格走软的一个主要因素。

3.原油期货价格走势趋缓。由于受地缘、金融等因素的综合作用,原油期货月差较多地反映了近月与远月的相对强势和弱势。当价格曲线接近月度贴水时,往往预示着现货市场的弱势;近月升水一般表示现货价格较高。上周, WTI近次月差从去年开始第一次出现负增长。除近月合约临近交割外,盘面成交因素;全球原油现货市场在短期内确实表现疲软,主要是因为供给难以支撑。



上篇:全球原油基本面11月分析 原油和成品油出口数据

下篇:油品期货价格走势11月22日 最新油价走势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