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原油期权?期权与期货交易的差异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我们通常所说的“期权”是一种在现代金融市场上应用广泛、变化丰富、结构精巧的衍生品;它也是一种更加成熟、更加灵活的投资方式。

原油期权是以原油期货合同中的交易权为标的,投资人与期货合同持有人在一定时期内达成协议。

原油期权分为看跌和看涨。原油期权的投资者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缴纳相应的权利,才有资格进行原油期货合同的买卖。原油期权具有更低的风险和更少的利润。

三十六计,还是先走,一旦亏损就及时止损吧。投资更是一项需要有战略的行动,它是通过对具体的市场状况和价格进行分析的一种规划,而不是将资金投入到一个投资市场中而置之不理。

期权与期货交易的差异

1、交易对象的差异:期权交易对象为一项交易权,而期货交易对象为一份期货合同;
2、权利与义务的差异:期权的买方无需承担任何责任,而买卖双方均有责任;
3、履约担保的区别:期权的买方要承担的是权利金,而卖方又要承担期货合同的风险,所以必须支付保证金,买卖双方都要交纳保证金;
4、盈亏特征的差异:期权的盈亏是非线性的,期货的盈亏是线性的。

自2018年以来,我国原油期货整体运行平稳,在受疫情影响、商品市场剧烈波动的影响下,表现出了较强的弹性和自愈能力,而以原油期货为基础的上市期权也较为活跃。


上篇:原油期货手续费多少一手 燃油期货的手续费计算

下篇:怎么开户原油期货和原油期权呢?必须要验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