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LNG期货上市临近 LNG期货有关的规则设计完成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在所有的能源产品中,天然气的价格波动是最大的,欧洲市场的油价也出现了巨大的波动,亚太地区的 LNG价格也出现了巨大的波动。
业内专家表示,未来天然气期货期权衍生产品的推出,一方面可以帮助下游企业更好地控制价格的波动,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动荡的市场提供更多的指导,从而更好地发挥对冲和价格发现的功能。

上期所的负责人说,上期所继续提供期货期权衍生产品的供应,包括已经上市的原油期货、高硫燃料油期货、石油沥青期货、原油期权等。尤其是自石油期货推出后,其市场规模持续扩张。据统计,1月至10月,我国期货市场共成交4572万股,累计成交额达30万亿元,同比增长35%,同比增加113%。

另外,为了适应现货市场的需求,上期所在国际市场发布了原油、燃料油、沥青等能化品种的期货合约月均结算价,并努力研发低硫燃料油月均结算价期货合约,同时将“期货稳价订单”项目拓展至石油沥青、低硫燃料油等能源类品种,拓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与深度。

随着我国天然气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已经在国民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世界范围内,由于天然气价格的大幅波动,行业需要加强风险管理。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了2021年 LNG期货,并于今年完成了LNG期货有关的规则设计。

上期所及其下属的国际交易平台上期能源将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交易所,秉承中国平台、世界参与、分享的开放理念,更好地为全球市场参与者提供服务。在产品供应上,我们将加速推动 LPG、船用指数期货的发行,并积极开发新能源、成品油、新能源等新产品,构建健全能源产品生态体系,助力产业从传统能源向清洁能源的转型发展。 
 

上篇:没有了

下篇:我国天然气期货上市前 了解美国天然气供需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