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季度油价分析 供应端支撑原油期货价格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2023年一季度油价分析:一季度需求前低后高,如果供应端因素稳定,油价基本面驱动或先弱后强。但振幅上下受限,整体或维持震荡行情。

前期需求的下降使得原油价格走软,后期需求的恢复或将推动原油价格的修复。

1.需求疲软:
①由于疫情的影响,中国今年年底的车流已经下降到了较低的水平,再加上春节的季节性低谷,短期内很难有太大的恢复。此次中国爆发的石油需求受到了压制,这在一定程度上是造成了去年十一月以来油价的急剧下跌。自元旦起,部分区域的车流已有所恢复;不过,中国在春节之前的需求或将很难完全结束,目前的压力还没有完全消除。
②上星期,美国的寒流袭击了德克萨斯州的炼油业,使得炼厂的开工率下跌了12.4%,并且每天的精炼产量也减少了233万桶。这一周,对原油和炼油的短期需求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2.需求需要恢复。
①中国的防控措施基本上是放开的,人们的出行限制更多的是由于居民的自发的防疫措施。若疫情在春节后的高峰期得以终结,或将对石油的需求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
②年底需求下降,中国钢厂汽柴胀库,短期内开工出现下降。下游商家由于对市场的悲观预期而积极的降低了库存,年末的成品油流通库存已经下降到了最低点。预计春节后需求回升或将刺激贸易

3.供应端下方支撑仍存。①欧佩克维持减产政策。在11月大幅减产85万桶/后,12月欧佩克产量环比小幅回升15万桶/日。②俄罗斯出口短期回落。③美国在WTI 67-72美元/桶战略储备库存回购政策对下方提供底部支撑。


上篇:最新的成品油期货价格多少?1月成品油期货基本面

下篇:2023年第二批原油贸易进口配额 什么是原油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