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期货怎么操作呢?主要有哪些交易方式?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沥青期货怎么操作呢?主要有投机交易,套利交易,套期保值交易等不同的方式。

        第一种投机交易,就是分析沥青期货合约走势,还有行情变化,通过价格涨跌波动来获利,

        2月8日,沥青主力期货收于3836元/吨,当日现货华东、东北和山东沥青现货4050,3900,3740元/吨(0,0,0)。(2)2月8日,隆众显示沥青炼厂整体开工率31.2%(环比+8.6%,同比+6.2%),炼厂库存96.7万吨(环比+3%,同比-31%),社会库存82.3万吨(环比+10%,同比-31%)。

        逻辑:2023年处于“十四五”第三年,基建、地产企稳复苏相对确定但相关条件均较难达到2020年增速水平,意味着沥青需求增速较难达到当年水平,沥青价格暴跌对需求增速提升效果显著。当前沥青期货价格/估值已全面接近或超过2020年水平。

        目前沥青裂解价差中等偏上、沥青与高硫燃油价差高位、沥青与低硫燃油价差高位、沥青与沥青混凝土价差高位、沥青与螺纹钢价差高位,绝对价格高于2020年同期,估值反映强基建预期全面接近或超过2020年水平,估值溢价较高。

        至于套利交易,有跨期套利,跨品种套利等等,套期保值要关注期现基差,从而等待合适的买卖机会。

        现在的石油期货市场,沥青,燃油等品种都是比较活跃的,几千元就可以参与,不要错过机会。


上篇:石油期货为何连续三日走高?原油期价走高原因

下篇:燃料油期货2月专题:土耳其地震对燃油价格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