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现在价格多少?3月影响油价的因素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现在价格多少?上期所原油期货sc合约,短期走势偏弱,3月14日,最新价格534.5元/桶;

年初以来经历了好几轮的涨跌震荡,北京时间早七点,布伦特5月合约80.8美元/桶,日涨跌幅-2.4%。

周五硅谷银行和周日签字银行的先后破产,诱发金融情绪急速恶化,美油伴随美股大幅回落。美联储68-72美元的收储价位目前来看支撑仍然有效,WTI昨晚在接近72美元时再度止跌回升。支撑能否持续需要关注金融风险发酵程度和美联储应对措施。

如果风险蔓延至金融危机程度,油价有下穿可能性。但如果美联储推出强力救市措施,放弃加息转向宽松,反而可能推动油价额外上涨。

影响油价的因素有:原油供需预期边际改善

①供应端,欧佩克维持减产,沙特上调四月原油出口官价升贴水。俄罗斯主动减产实施,二月石油出口下降,三月初炼厂开工降至半年低位。

②需求端,年初全球道路交通流量共振上行,主要地区基本恢复2020年疫情前水平,提振汽油需求和加工利润。而柴油需求尚未完全启动,后续或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③近期表现较为突出的是中国油品需求快速恢复。中国主营和国营炼厂利润均升至相对高位,开工上行使原油进口需求增加,推升国内部分原油现货贴水和原油进口海运费用。中东供应减少和亚洲需求增加使Dubai对Brent价差持续走强。

上篇:最新原油新闻跟踪 2023年3月原油期货市场新闻

下篇:硅谷银行破产对原油期货的影响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