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对原油期货的影响 3月原油期货短期走势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走势,国内方面已经回到500元一桶,国外方面,美联储维持加息25个基点,美股美油先起后落;

国际市场原油期货短期走势:北京时间早七点,布伦特5月合约76.7美元/桶,日涨跌幅+1.8%

昨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将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75%至5%之间,利率升至200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联储正在向金融系统注入流动性,银行风险事件对借贷环境和经济影响尚不确定;如果对经济前景产生严重影响,美联储不一定要维持大幅加息。

美方表示可能但未承诺放缓加息,基本符合预期。加息对原油期货的影响,会前美油美股上行,会后回落。

在上周金融情绪恶化导致油价大跌后,本周救市措施接连出台,美股美油暂时止跌回升。

一方面,美联储已投放大量短期流动性防止发生金融恐慌。美财长周二承诺将继续保护中小银行。

另一方面,周二俄罗斯宣布将三月的主动减产延长至六月。原油回归自身逻辑,可能有所修复。



上篇:2023年3月燃料油期货交易手续费的调整

下篇:今年原油期货走势基本面:上有阻力下有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