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价格为什么反弹?背后的影响因素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价格为什么反弹?来看看近期油价回升的一些影响因素,主要是供需面和政策方面的影响。

油价反弹后仍需关注宏观风险,美国汽强柴弱或进一步延续:海外需求进入旺季,出行边际恢复明显,叠加俄罗斯延续减产,但油价反弹之后,仍需关注宏观风险释放情况,预计油价仍有震荡探底可能。

成品油方面,国内汽油补库结束或致汽油承压,柴油价格有望持稳回升;美国旺季前汽油库存仍偏低,关注供应恢复情况,柴油需求偏弱,裂解价差或延续下行。

需求偏弱叠加进口宽松,短期煤价有向下风险,但空间有限:需求弱于预期,叠加进口煤宽松政策延续,短期煤价存在向下风险,但非电需求恢复叠加大秦线检修,同时长协支撑也使得下方空间有限,迎峰度夏前煤价或有走强可能;海外市场需求较弱,中国煤价依然引领亚太市场价格,因此海外短期也存在一定下跌风险。

欧洲气价宽幅震荡,美国气价低位运行:短期欧洲天然气供应平稳,但气温波动或致气价出现反弹,累库及气温回升预期将压制淡季气价上方空间,但联合招标采购也将给以气价下方支撑;美国西部极端天气仍对取暖需求有支撑,出口仍有增长预期,但淡季降至、库存压制,气价或低位震荡。



上篇:最新成品油价格:2023年3月石油期货市场价格

下篇:2023年原油期货结算交割员考试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