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石油沥青期货吗?跟石油有什么关系?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你了解石油沥青期货吗?跟石油有什么关系?沥青期货全称为石油沥青期货,交易对象是道路用的石油沥青。

        3月29日,沥青主力期货收于3630元/吨,当日现货华东、东北和山东沥青现货3800,4125,3560元/吨(0,0,0)。

        现货市场,3月27日,隆众显示沥青炼厂整体开工率37.2%(环比+2.6%,同比+11.6%),炼厂库存96.9万吨(环比-3%,同比-39%),社会库存131.5万吨(环比+4%,同比-12%)。

        石油沥青期货交易逻辑:重油强势叠加基建预期沥青裂解价差高位,但高价抑制沥青需求供应持续回归,沥青裂解价差回落。

        2023年国内复苏预期叠加基建预期驱动沥青裂解价差持续走强,但2023年与2020年相比:欧佩克+原油产量不断提升对应欧佩克+史无前例减产;

        中国复苏美国衰退对应中美共振复苏;十四五中需求增量不足叠加沥青高价抑制需求对应十三五收尾叠加沥青低价刺激需求,因此2023年沥青需求增量注定不及2020年,炼厂利润高估概率大。

上篇:重质原油是什么意思?重质原油期货价格走势

下篇:地缘政治是利多吗?必然会使国际油价上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