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原油期货供需关系 长期原油期货走势运行区间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现在的供需关系如何?在三月份的这一次金融风险事件前,二季度原油供需存改善预期。

一方面,原油供应增幅有限:欧佩克维持减产、俄罗斯减产延长至六月、美国原油产量增幅缓慢。

另一方面,需求存在修复潜能:全球交通出行高位提振汽油消费需求、经济数据出现见底回升迹象或提振油品工业需求、中国油品需求快速修复提振炼厂利润开工。

如果金融压力缓解,美联储放缓加息,短期深跌或是买入机会。但若演变成系统风险,并诱发美欧经济深度衰退,则油价下方空间打开。

长期原油期货走势运行区间展望:在不考虑金融系统危机和美欧全面衰退风险情形下,暂时维持70-100美元/桶的宽幅震荡预期。70美元来自美国战略库存回购价格和俄罗斯在此区间频繁挺价措施,100美元来自在海外经济增速回落大趋势下重要整数关口。

上篇:原油期货三月中旬大幅下跌又回升的原因

下篇:全球原油及成品油最新涨跌2023年4月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