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石油库存上升是欧佩克减产的的原因吗?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行业资讯
1、据国家发改委通知,4 月 17 日 24 时起,每吨汽油上调 550 元,每吨柴油上调 525 元。本轮是国内油价 2023 年第八次调价,油价涨幅创年内新高。机构测算,折合 92 号汽油每升上调 0.43 元,95 号汽油每升上调 0.45 元,0 号柴油每升上调0.45 元。这意味着,部分地区 95 号汽油将重回“8 元时代”。油箱容量为 50L 的普通私家车,车主加满一箱油将多花 21.5 元左右。
2、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全球石油库存上升可能是促成 OPEC+决定的原因之一,高油价将损害消费者利益,威胁经济增长,OPEC+减产可能加剧预期中 2023 年下半年的石油供应短缺,到 2023 年底,OPEC+的额外减产将使全球石油供应减少 40万桶/日,2023 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 200 万桶/日,达到创纪录的 1.019 亿桶/日。

油轮运输市场
运价方面,4/14 日波罗的海原油运输指数 BDTI 报 1242,环比-1.11%,同比28.13%。 4/14 日波罗的海成品油运输指数报 958,环比+1.91%,同比-10.97%。
油轮运输方面,近期原油油轮受 OPEC 原油减产及欧洲多国罢工导致的炼油厂产能下降影响,运费及收益有所下调。

VLCC 方面,此前西方传统复活节假期,大西洋市场相对安静,船货观望情绪渐浓;节后随着货盘陆续进场,船东为防止市场进一步下滑,持续推动市场,VLCC 船型原油油轮部分航线运费小幅回升。后续 5 月装期的货量受 OPEC+减产的影响预计会缩减,需求一旦放缓,市场基本面仍将向租家倾斜。

上篇:怎么看期货公司正不正规?石油期货开户平台

下篇:期货PX跟石油关联较大 PX产业链上游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