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原油期货是什么意思?了解我国原油期货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很多石油期货大家都听说过,但是人民币原油期货却是不太清楚。那么人民币原油期货是什么意思?
下文为大家带来具体介绍!

人民币原油期货是什么意思?
人民币原油期货是指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合约。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所,中国第一个以人民币结算的原油期货于2018年3月26日正式上市。
结合我国石油期货市场的情况,我们发现其实只有我国的原油期货,是以人民币计价的,比如欧美一般以美元计价。

人民币原油期货以1000桶一手,是在上期能源上市的,合约代码为SC。
交易的时间和规则与其它商品期货一样,但投资者必须建立一个期货账户,才能在期货交易所进行交易。
原油期货夜盘的交易时间,在商品期货里是最长的,从晚上9点到次日凌晨2点半。

人民币原油期货的推出,有利于国内市场形成更加多元化的价格体系,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国内市场的话语权和国际地位。
由于原油价格的波动较大,投资者在进行交易前需要充分了解市场情况和风险提示,选择适合自己的交易策略,做好风险管理工作。

上篇:石油期货入门:国内石油期货对棕榈油的影响

下篇:五一原油期货放假时间 五一节后期货哪天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