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合约规则修订:增加日盘集合竞价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是我国有夜盘的重要期货品种之一,成交活跃,不过上期所近期修改了一些规则,原油期货也同步修订。

        这一次的合约规则修订是关于增加日盘集合竞价的有关说明。

        一、上期所集合竞价介绍

        目前,每一个交易日每一个合约只有一次集合竞价,即开盘集合竞价。有夜盘的品种,就是在连续交易时段开市前5分钟内(20:55-21:00)进行,而没有夜盘的品种,就是在日盘交易时段开市前5分钟内(08:55-09:00)进行;

        集合竞价前4分钟为合约买、卖指令申报时间,后1分钟为集合竞价撮合时间;

        但上期所和上期能源规则修订后,原油期货一个交易日内有两次集合竞价了!

        二、原油期货集合竞价修订说明

        从2023年5月26日开始,对于开设连续交易的品种增加日盘集合竞价,在有连续交易阶段的交易日,每个合约有两次集合竞价。

        在夜盘连续交易后日盘开始前的08:55至08:59之间,客户可以报单、撤单。

        夜盘连续交易未成交的报单如在日盘集合竞价报单阶段(08:55至08:59)未撤单,将进入集合竞价撮合阶段(08:59至09:00)。

        简单一点说,就是夜盘开始前一次,次日白天开盘之前一次,目的是促进期货成交价格更加公允。

        以上是关于“原油期货合约规则修订:增加日盘集合竞价”的内容分享。

上篇:最新油价走势怎么样?市场预计将曲折前行

下篇:上期所增加了日盘集合竞价机制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