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原油的交易逻辑 原油期货市场主要观点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市场主要观点:

当前原油供需边际变化相对有限,供应端关注OPEC+减产的落地情况以及俄罗斯原油出口供应,需求端,海外消费仍强劲支撑成品油消费,且出行旺季情况下的成品油消费保持一定韧性,需求预计维持稳定,整体在供应边际收紧和需求稳定情况下的原油基本面驱动向上。

近期原油的交易逻辑更偏宏观预期的变化,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使得市场担忧债务违约风险,美国债务上限协议大概率达成,但此之前风险资产价格仍将受此扰动,此外关于美联储加息路径的市场预期仍待纠偏,6月暂停加息的预期反复,在美国就业强劲、核心通胀较高的情况下,年内降息的概率或相对较低。

综合而言,原油基本面对油价形成向上支撑,宏观预期反复、核心通胀粘性较高仍对油价构成上方压力,预计油价短期维持区间震荡走势。中长期债务违约风险解除、6月美联储暂停加息带动市场情绪修复,油价中枢有望上移。

以上是近期原油的交易逻辑 原油期货市场主要观点的介绍。

2023/5/19 最新值 最新均值 上周均值 均值变动
沪油-布油 -10.83 -20.17 -13.61 -6.56 
沪油-美油 15.08 6.07 11.76 -5.70 
B-W 4.03 4.07 3.93 0.13 
EFS 1.40 1.48 1.05 0.44

上篇:国内期货原油平台怎么选择?哪家通道速度快

下篇:最新原油期货行情 最新原油期货市场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