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2307最新价525.4元/桶 是什么推高油价?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截止5月24日,原油期货主力2307合约最新价格525.4元/桶。是什么推高油价?

 宏观方面,市场高度关注债务上限问题,乐观情绪一度推涨油价,但周五债务上限谈判再度中断,引发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同时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推升加息预期,美元走强令油价承压。

 供给方面,整体供应端缩紧,美国钻井和产量均有所下滑,美国钻井商减少了11座石油钻井,为自2021年9月以来最大周度降幅。加拿大野火导致大量石油供应中断,本月OPEC+开始实行额外减产。

 需求方面,四周以来美国汽油日均需求增长至2021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即将进入交通燃油的需求旺季,成品油需求有望回暖,带动原油需求。美国补充战略石油储备提上日程。从中国的原油加工数据看,今年中国需求恢复速度超出预期,因此IEA上调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

 库存方面,美国EIA商业原油累库,主要由于战略石油储备继续释放,另外汽油需求增加令库存减少,但宏观属性较强的柴油表现低迷。近端月差走弱,反映市场相对看好下半年市场。

 宏观方面仍需留意美国债务上限谈判进展,以及6月加息预期,对原油市场带来的扰动,整体供应趋紧以及汽油需求季节性回升,基本面驱动向上,整体油价维持区间震荡。
  

上篇:石油期货怎么开户?开原油期货的条件要求

下篇:最新原油期货市场要闻 是什么支撑油价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