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价格涨了还是跌了?宏观影响油价弱势震荡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国内需求大致持稳为主,海外出行旺季对原油需求有一定的提振,6月需求或稳中增加。6月12日上午盘面显示,我国上海原油期货最新价格515.5元/吨。

国际市场,沙特7月份自愿减产100万 桶/天托底油价的情况下,供应端得以进一步收紧,但 俄罗斯供应未见减少,整体供应减量幅度低于OPEC+先前的产量计划,周内美伊谈判取得进展的消息给市场带来扰动,关注美对伊制裁放松带来的利空冲击。

需求端,国内需求大致持稳为主,海外出行旺季对原油需求有一定的提振,6月需求或稳中增加。宏观方面,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加息暂停、7月加息2 5b p,关注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及关于7月加息预期的变化。

整体而言,短期沙特减产兑现前,原油供应仍较宽松,短期受宏观影响油价或延续弱势震荡,但供应端有一定收紧预期,且需求端稳中偏强,美国加息接近尾声,流动性压力暂缓,油价下方支撑较强。

上篇:怎么看现在的原油期货走势?为何大区间波动?

下篇:最新原油需求和库存数据 6月原油期货走势有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