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市场2024年元旦放假休市安排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一、原油期货市场2024年元旦放假休市安排

       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
       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至2024年1月1日(星期一)休市。
       2024年1月2日(星期二)08:55-09:00所有期货、期权合约进行集合竞价,当晚恢复夜盘交易。

二、本周行情回顾与2024年1月行情展望

本周,国际油价整体呈现区间震荡的走势,周均价环比上涨。WTI本周均价为74.28美元/桶,较前一周上涨1.65美元/桶,或2.28%。红海与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存在升级的风险,这为油价带来提振,但与此同时,安哥拉退出OPEC令投资者对OPEC内部团结以及减产计划的前景产生担忧。

本周原油期货市场回顾,油价在国际市场的紧张局势升级、OPEC产油国重申减产承诺等因素的影响下,呈现区间震荡走势。

国内数据方面,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11月国内原油产量为1720万吨,环比下降0.7%,同比增长2.6%。然而,国内原油表观消费量却环比下降了10.16%,同比下降了6.24%。这表明国内原油需求在短期内可能面临压力。

总的来说,国际油价的走势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地缘政治、市场供需等。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这些因素的变化,以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在过去的1-11月期间,我国原油的累计产量达到了惊人的70601.3万吨,同比增长了9.27%。综合来看,2024年元旦节后,下周国际油价或以震荡为主。

上篇:享受燃油期货灵活的规则和便宜的手续费

下篇:2024年1月2日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遭遇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