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1月12日收高 需求增长在下半年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北京时间12日凌晨,原油期货周四收高。交易员们密切关注着国际地缘因素的动态,此前一天,美国的原油和燃料库存大幅飙升。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5美分,涨幅为0.9%,收于每桶72.02美元。周三该期货收跌1.2%。 

欧洲洲际交易所3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1美分,涨幅为0.8%,收于每桶77.41美元。分析师指出,今年迄今为止,WTI原油期货一直保持在每桶70美元的长期支撑位之上,主要原因是地缘政治不确定性。 

亚洲对沙特石油的需求保持稳定。知情人士表示,在沙特实施13个月来最大幅度的降价后,中国和其他亚洲炼油商2月份对沙特原油的需求仍与1月份相当。消息人士表示,炼油厂已经完成了2月装船货物的采购,并计划了生产,因此几乎没有增加沙特石油的空间。然而,印度另一家国有炼油商巴拉特石油公司则收到了其要求的额外100万桶沙特石油。 

能源咨询顾问公司伍德麦肯兹预计,到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近200万桶/日,其中中国占增量的25%以上。伍德麦肯兹预计今年的石油总需求量为1.035亿桶/日。该公司高级副总裁Alan Gelder表示,石油需求的大部分增长将出现在今年下半年,主要受到经济增长改善和利率降低的推动。 

总的来说,原油市场在持续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经济复苏的预期之间寻找平衡。尽管库存数据引发了一些波动,但长期趋势似乎仍然强劲。市场将继续关注全球各地的动态,以确定未来的走势。

上篇:新年1月全球能源市场的动态正在发生变化

下篇:目前对国际油价的预期仍然犹豫不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