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原油期货市场正在经历着复杂的变化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上周,由于恶劣的气候条件,美国的原油生产遭受了严重的打击,导致产量大幅度减少。同时,美国的原油库存也持续下降,这引发了全球原油市场的关注。中国的经济刺激措施也给石油市场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的2024年3月期货结算价在周三上涨至每桶75.0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0.72美元,涨幅达到了0.97%。交易区间在73.94-75.83美元之间。同样,伦敦洲际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在周三上涨至每桶80.0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0.49美元,涨幅为0.62%。 

气候寒冷冻结了一些油井,导致上周美国的净原油进口量骤降870万桶。同时,由于部分油井的冻结,美国的原油产量也大幅度减少700万桶。这使得美国的商业原油库存继续下降。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截止到2024年1月19日当周,美国的原油库存总量为7.77188亿桶,比前一周下降了831万桶。汽油库存总量达到了2.52977亿桶,为2021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比前一周增长了491万桶。馏分油库存量为1.33336亿桶,比前一周下降了142万桶。 

原油库存量比去年同期低6.21%,比过去五年同期低5%。而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高9.03%,馏分油库存也比去年同期高15.67%。尽管如此,美国的石油库存总量仍在下降。 

在原油市场的影响下,美国的炼油厂加工总量平均每天减少了137.6万桶。尽管如此,炼油厂的开工率仍保持在85.5%,这表明炼油厂的运行效率并未受到影响。然而,上周美国的原油进口量平均每天减少了184万桶,成品油的进口量也减少了34.9万桶。 

以上就是上周全球原油市场的情况。可以看出,全球原油市场正在经历着复杂的变化,而中国的经济刺激措施和良好的市场前景都为原油市场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备受关注的库欣地区原油库存数据公布,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减少了200.8万桶,降至3006.6万桶。过去的一周,美国的石油战略储备增加了92万桶。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美国原油出口量日均443.4万桶,较前周有所减少。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量也有所下降。过去四周,美国的原油日均出口量达到了451.9万桶,同比增长了21.1%。今年以来,原油日均出口量为441.8万桶,同比增长了18.7%。 

过去的一周,美国的原油净进口量日均仅为114.6万桶,较前周大幅减少。与此同时,美国的成品油净出口总量日均达到了470.8万桶,比前周增加了29.5万桶。总体来看,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净出口总量日均达到了356.2万桶,较前周增加了154.1万桶。 

上周,美国的成品油日均需求和汽油日均需求下降至一年来的最低水平,而寒冷的气候导致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需求继续增加。数据显示,美国成品油需求总量平均每天比去年同期高3.3%。煤油型航空燃料需求也呈现增长趋势。 

此外,数据显示,美国原油日均产量持续下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日均产量增加了10.0万桶。过去四周,美国的原油日均产量达到了1300万桶,同比增长了6.8%。 

总的来说,这些数据反映出当前美国石油市场的供需状况和变化趋势。在面临寒冷气候和成品油需求增长的背景下,石油市场面临着挑战和机遇。我观察到馏分油的需求量每日高达378.4万桶,这一数字较前一周增长了13.9万桶。尽管美国的原油产量急剧下降,原油库存也连续两周减少,进口量骤减,但市场对此反应平淡,这或许与报告的一次性性质有关。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指出,市场的复苏可能会缓慢且不寻常的数据可能影响下周的数据。 

上周,北极寒流袭击了美国,尤其是北达科他州,该州的原油日产量下降了多达70万桶。然而,管道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产量正在恢复,本周三的日产量已下降至22万桶。预计美国的原油产量将恢复至风暴前的每日1330万桶的历史最高水平。石油市场对此保持关注,包括红海在内中东的局势也备受瞩目。 

路透社援引PVM石油协会分析师Tamas Varga在报告中表示,除非中东的供应受到重大影响,否则布伦特原油价格应保持在72-82美元的范围内。石油市场动态变化,各种因素交织,使得价格走势难以预测。然而,从中东局势的紧张程度来看,未来石油市场的走势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上篇:上期所沥青期货的价格波动的几个根本因素

下篇:低硫燃油期货:期价上涨近4%背后的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