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涨势受到美原油库存数据推动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周四(3月28日),WTI原油期货欧盘时段出现直线拉升,盘中涨幅超过1%,布伦特原油盘中涨幅超过1.2%。这一涨势受到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数据推动。尽管库存增加,原油进口激增,汽油需求低迷,但油价展现出惊人的弹性。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报告,库存低于预期,这表明全球石油市场略显紧张。

投资者的目光聚焦在即将召开的欧佩克+会议上。尽管在6月的部长级会议之前,预计不会有重大的政策变动,但遵守目前的生产配额至关重要。欧佩克最近的生产过剩,以及俄罗斯和伊拉克在实现减产方面面临的挑战,引发了对该组织维持减产协议能力的质疑。

持续的地缘政治风险,特别是中东地区紧张的局势,加剧了石油市场的波动。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紧张局势使地区局势持续紧张,引发了对全球石油供应的担忧。

数据和分析公司Kpler的高级分析师Florian Grunberger表示:“由于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和欧佩克+的减产措施,我们预计油价将继续上涨,直到夏季。”这一观点得到了市场的认同。从去年12月底部回升的WTI原油期货(5月交割),上周达到了近5个月的高点83.10。然而,由于价格已经向下反转,并在95.02-67.97的50.0%斐波那契回撤位附近形成了一个对称的三角形,上涨势头似乎暂时停滞。

考虑到RSI和MACD指标都倾向于上行,多头可能会再次尝试上涨,目标可能在84.69的61.8%斐波那契水平。若涨势持续,那么未来的前景将十分乐观。在未来的价格走势中,可能会触及78.6%的斐波那契水平,也就是89.23,这个价位在2023年10月保持强劲。另一方面,如果卖家再次出现并把价格推低至50%的斐波那契水平以下,即81.50,那么下跌可能会在最近的支撑位80.30处停止。如果价格持续走弱,那么下一个防线可能是38.2%的斐波那契回撤位,即78.30。如果这个位置也被跌破,那么下跌将进一步至23.6%的斐波拉契水平,即74.35。

总的来说,WTI原油期货的反弹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中停滞不前,价格在81.50附近徘徊。然而,在这个位置形成的三角旗形态可能预示着未来几个交易日可能出现突破。目前,WTI原油报每桶82.38美元,涨幅为0.86%,而布伦特原油报每桶86.28美元,涨幅为0.87%。这些数据表明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但整体趋势似乎偏向于上涨。

上篇:EIA报告显示市场对原油的需求依然强劲

下篇:石油沥青期货怎么开户?4月最新沥青期货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