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是哪个交易所的?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是哪个交易所的?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的上市品种。

    作为一个国际化期货产品,上海原油还是很受投资者欢迎的,另外还允许境外投资者参与。国内人士炒期货需要用人民币作为保证金,如果是境外投资者,可以选择外汇资金(目前为美元)作为保证金使用。

    我国的原油期货,是证监会直接监管的期货市场,开户有50万元的资金门槛。

    有些客户平时可能会看欧美原油价格,因为国际市场原油的基准价就是wti原油和brent原油价格,国际走势对我国原油期货行情影响很大,另外还要关注基本面,比如地缘政治,经济形势,国家政策,原油供需等。

    我国有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

    其中上期所的原油,因为是国际化品种,现有的上期所无法满足其保税交割等国际化制度的要求,所以出资设立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这是上期所的全资子公司,主要挂牌上期所的国际化期货品种。

    原油期货是哪个交易所的?是上期所的,在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

    有的客户不太清楚这其中的关系,其实能源中心属于上期所,所以我们如果去上期所的官网,也能看到一些能源中心的重要通知,还有原油期货交易规则,20号胶的交易制度等等。

    由于临近2019年国庆节,现在交易所还上调了原油交易保证金比例,请注意合理持仓。

    你在投资之前,可以熟悉一下合约常识,另外交易所还会提供标准合约,规则制度,交易手册,交割标准等等有关知识,以及交易日历,标准仓单,行情发布等有关信息,对我们的投资很有帮助。

上篇:原油期货可以做吗?

下篇:没有了